拔丝牙线

人间花柳,无复风流

早上我妈包了饺子,不好吃,一大早站红太阳门口吃两个一块钱的面包配个小冰淇淋,吃完了才开始慢悠悠往学校走。

进校门时已经有点晚了,穿旗袍的女人喊我快跑,我没跑,我跑不快。走过老戴和大校长旁边,老戴笑着和大校长说:这小姑娘可有意思了。

突然就有点被认可的满足感。

英语时提前出来二十多分钟,看见同学站在葡萄架底下,然后她指着第三十一考场说

“他在这个考场,我才知道,已经两天没有见到他了。”

“两天没见很长吗?”

“很长啊。”

很长啊,可是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都再难见到了。

考场没坐垫,我一直想上厕所,闲聊几句就去了教工厕所。厕所里有俩老师,也不关门就那么蹲着聊天。我像个大肥耗子似的从她俩前面走过去,觉得这俩人特没素质。我也蹲下去,厕所的破门关不上,我一边抓着门把一边上厕所,冲水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控制着不让水溅出来,想着,这是最后一次了。然后水就溅出来了,在我第一百次因为这事想跟校领导全家发生性关系的时候,又想,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然后就考完啦!

我在那等人,看到好多认识的人,小学同学走过去,点点头笑笑,还算朋友的人走过去,点点头笑笑。没差。

过安检门那一瞬间,就想起来好多事情。

我想起教师楼前的葡萄,葡萄长出来了,现在有鼻屎那么大,它以后会有我无名指的指甲那么大,皮厚肉薄籽多,根本没法吃。刚才站在葡萄架下面我一眼也没有看它,现在却后悔了;

我想起满学校的樱桃树,樱桃长出来了,现在有我的鼻孔那么大,被太阳晒成不均匀的颜色,绿肥红瘦赛狗屁。它以后通体红的透亮,缀在绿叶子中间还是赛狗屁。最大的有我大拇指指甲那么大,漂漂亮亮的,吃着也还有点意思。我和人打赌会吃到今年的樱桃,可是我忘了去看它有没有在这两天里更红一点;

我想起楼门口台阶下新铺的彩砖,让雨浇湿了,新筑的水泥怕会裂开;

我想起学校里的老鼠,总在晚自习时候吱吱的叫;

我想起学校食堂饭菜的香味,还没有吃过。

我想起曾经说丝毫不念旧,却还未到旧时就急急的念起来。

我想今天,也想明天,还想昨天前天大前天。

我想山水有相逢,又想故人心易变。

我不吃最后一个的东西,我不花最后一块钱,我总害怕
什么东西没有了,突然就好多东西都没有了。

李志的歌里唱着人们总是忽慢忽快的离开,我不愿意信,毕竟我这小二十年也就忽快了这么一次。

总之是解放了,我充满了油脂的身体也挤不出生理盐水来。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