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牙线

人间花柳,无复风流

有四个人坐在一起,在其中某位不知几手的车上。他们还没有找到什么话可以说,因此显得惬意无比,然而只要有那么一个话茬被挑起来,就可以让他们互相较量较量谁的嘴皮子利索而且最会说废话,有人以此为乐。

“考试考的怎么样?”

“一般吧。”

“我们这孩子啊,考试的时候也没病没灾的学啥样就考啥样,谈不上什么好与不好。反正都说今年题难,考什么样都要走的。依我看呐,今年有今年的难,明年有明年的难,哪一年这高考题都是差不太多。再说这一年里有多少变故呢!重读可是不行,咱们看见这么些重读的谁也没比之前强多少。再说重读这事儿吧,不光孩子受累,家长也累,还白白的浪费了时间,你们看呢。”

因着她说话面面俱到而且拿腔作调,搞得别人都说不出话来只好点头称是,她便赢了这一遭。

“那么,你想要考什么类型的专业呢?”

爱提话题的人不死心

“中医。”

“嗳嗳,女孩子嘛,学个医学个师什么的都好“

他确实输了爱讲废话的那一局,原因是男人的嘴皮子大多不如女人的利索,尤其是五十岁上下肝火正旺且体力不错的女人。而他肯定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又开始了鼠目寸光的竞赛,虽然在这一点上他并不一定比另两个人研究的透彻,却占了十足的先机,可以扳回一城。

被提问的人总是被动的,那一直插不上话的人倒不甘心了

“等成绩下来再说吧,到时候去长春,我们互相照应。”

他说了三人中最少的话,却显得高明许多而且富有手段,另两人只好收起他们的长舌做应声虫了。

”你上学的时候一个月要多少钱呢?“

“一千五,不够花,我自己也要赚一些的。”

这愈发显得他手段高明,而市侩的嘴脸露的太早是蹩脚的表演。

“噢,那你的研究生班要多少钱呢?”

“那都不多的,一万多嘛……”

下车时被提问者向那长舌妇抱怨起那男人见识短浅,她以为那长舌妇尽管啰嗦,至少还应该有一点见识。

这就是被提问者所犯的错误,若是某人与你有一格不相容,你就应该意识到他在你这里或你在他那里是格格不入的,而不必把每一个格子都试一遍。

果不其然,那女人冷哼一声

“你又有什么见识呢?”

这下那被提问者慌了,她又有什么见识呢?不也是坐着充满油泥味道的破车去苍蝇馆子吃猪下水吗?而且她还不能为自己付账,她凭什么去说别人见识短浅呢?

被提问者因此慌了神,同时又有些恼羞成怒,在这种情况下撑起个积极的脸面都不大容易,更别想说出什么漂亮话了,所以她便不再说话。

生活在井底的蛤蟆若是聪明就应该让同伴打折自己的后腿,免得它蹦的太高,意识到天的面积大于井口,井下并不是除了天以外的全部。倘若它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么它就要在井里待不下去,只凭借着它的蹼爬过长满经年青苔的石壁也几乎不可能,那么它就会抑郁。

所幸被提问者还没有让自己陷入如此凄惨的景况,她只需要一张什么交通工具的票和一肚子决绝就可以完全的摆脱掉这一切。

既然有了殷切的希冀,就还不至于抑郁。




评论

热度(1)